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歡迎光臨

いらっしゃいませ

Welcome

歡迎光臨

いらっしゃいませ

Welcome

歡迎光臨

FAQ

 我想學習潛水,但我不會游泳,能參加課程嗎?
A: 潛水使用水肺裝備供應潛水員在水中呼吸,不需要上浮換氣,這是潛水和游泳的最大區別。在開放水域潛水員課程中,會先在泳池進行適應性和技巧訓練。學習目標主要是熟練使用潛水裝備,藉此更快地享受水中帶來的全新體驗。

 學潛水和學游泳一樣嗎?
A: 潛水和游泳使用的裝備不同。例如,游泳使用泳鏡,而潛水使用面鏡。兩者最大的區別在於面鏡同時覆蓋眼睛和鼻子,主要通過嘴巴呼吸。在移動方面,主要使用蛙鞋增加水中的移動能力。因此,學會正確使用蛙鞋的方式,可以利用裝備帶來的額外助力在水中移動。

 學潛水有年齡限制嗎?
A: 學習潛水的基礎課程是開放水域潛水員(Open Water Diver)。年滿10歲就可以參加OW課程(10-14歲的潛水員獲得青少年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),15歲以上可以獲得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。

 潛水會很危險嗎?
A: 任何活動都有風險,潛水也不例外。因此,選擇評價良好的店家並對負責的教練表達你的擔憂非常重要。例如:我害怕無法踩到地面的感覺、整個人泡在水中會讓我感到不舒服、我害怕嗆到水。這些反饋能讓教練更有效地了解你的需求,並使用適合的教學方式引導你完成課程。

 完成課程並取得證照後,我可以做什麼?
A: 根據PADI的標準,取得OW證照後,你可以帶著裝備和朋友一起下水,符合台灣法規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第一章第二節第18條第二款。然而,如果對當地水域環境不熟悉,建議聘請教練作為導潛,既能讓你輕鬆愉快,也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。

 證照會過期嗎?

A: PADI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一經發證後不會過期。但仍建議超過半年未潛水的人請教練複習基本技巧,增加在水中的舒適度。